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时间:09-04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7月21日,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代表团受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的邀请,赴该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

代表团一行受到美国韦德恩大学热情的接待,James T. Harrs校长在大学中心宴会厅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午宴并致欢迎词。Harrs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与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多年合作、共赢表示赞赏,同时回顾了两度访问重庆工商大学的感受,并就未来的合作给予了期望。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昌祥教授代表访问团在大会上致辞,他回顾了双方在社会工作教育、研究、师生交换和举行的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中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做出贡献。

参加欢迎午宴的有美国韦德恩大学Stephen C. Wilhite教务长、人类与社会服务学院Paula院长等。欢迎午宴是由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主任John教授主持。

欢迎午宴后,Harrs校长带领大家来到重庆工商大学(CTBU)“树”面前合影留念。这棵树是2011年6月重庆工商大学杨继瑞校长与美国韦德恩大学校长共同种植的,是两校友好合作的象征。

为推进两校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经过协商同意共同成立“人类服务研究所”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交流活动中,上午安排的是就家庭治疗、社区实践、综合取向的社会工作、临床社会工作、自闭症的治疗、药物滥用、移民与难民、老人服务、临终关怀、自杀的防范、危机干预与艺术治疗、社会工作教学法等课程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与情景互动;下午安排的是机构探访,先后探访的机构有养老院、智力障碍照顾机构、Magee Rehabilitation、Judith Creed Homes for Adult Independence, Inc.、Jewish Family and Children`s Service of Greater Philadelphia、宾州切斯特市社区服务中心、北光社区服务中心(North Light)、监狱(Montgomery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国际移民服务中心(Nationalities Service Center)、临终关怀机构(Innovative Hospice Care)和Igbt community center等。课程培训和机构探访使老师们对美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作用有了更新的认识。

同时,在韦德恩大学人类服务学院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殷勤安排下,几位教授分别在家里宴请了全体老师,让大家领略了“舌尖上的美国”;考察了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聆听了波士顿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观看了美国的棒球比赛,欣赏了室内植物园领略了美国的文化。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欢迎宴会的合影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美国韦德恩大学人类服务学院与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成立“人类服务研究所”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代表团赴美国韦德恩大学访问

国际移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社会工作服务


更多有关"社会工作,美国,重庆,韦德,午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