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医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多措并举控制医疗费用

湘雅医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多措并举控制医疗费用

时间:09-0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期,湘雅医院坚持公益性办院的宗旨,积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多措并举控制医疗费用,切实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8月22日举行的湘雅医院迎接卫生部医院等级评审和控制医疗费用动员大会上,医院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控制医疗费用的工作,真正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卫生部医院等级评审,努力创建国家优质医院。
    医院就费用控制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成立了由纪检监察牵头,医务、护理、人事、病案信息、网络中心、药剂、资产与装备等部门领导组成的控制医疗费用联合督查小组,对大处方和过度使用医疗耗材的行为进行专项调查和治理。同时,从源头抓起,在全院范围内清理没有明确疗效的药品和非必须的医用耗材,实实在在地减轻病人的医疗费用负担。 
    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在湘雅医院调研时指出,湘雅医院近年来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湖南省其他医院树立了榜样。在公立医院改革步入深水区的关键时刻,湘雅医院要在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亮点,激发内部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切实控制医疗费用,努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做出新的探索。他说,湘雅医院作为我国50家优质医院发展建设单位之一,一定要以卫生部等级医院评审为契机,深化医院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促使医院建设再上一级新的台阶,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医院的要求。
更多有关"医院,医疗费用,卫生部,湘雅,控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