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迎新专题40:院士带生物新生步入林业殿堂

迎新专题40:院士带生物新生步入林业殿堂

时间:09-1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学家、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来到生物学院新生教育讲座现场,作了题为《林业功能拓宽与林科学生人生把握》的报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尹伟伦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历史及学院建院历程。他指出,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学校从最初的以本科教学为主逐步转为以高层次人才、多层次培养为主体的科研教学体系,学校的科研实力极大地提高,办学实力逐渐增强。他说,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高等学府,朝气蓬勃的发展使得这所学校在面临当今强大的招生竞争压力下仍然占有重要一席,能够进入生物学院学习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

报告中,尹院士介绍了国际林业经济的发展,让同学们对所学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尹院士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志向,自强才能竞争,实力决定胜负,不要攀比物质条件,努力学习就能改变命运,人变强大了就能立足社会,鼓励同学们好好把握自己的命运和前程。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学习林业,既来之,则安之,立志深造”,尹院士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良好心态是他走向成功的重要基石;“林海严寒铸就毅力,拓宽知识寻找机会”,尹院士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是他取得成就的重要保障;“只有最强,必有前程”,尹院士坚定的信念鼓舞了在场每一位师生。他还分享了人生中的多个“一”––“一次曲折、一次考试、一次报考、一道考题、一次报奖、一次答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这位林学家的人生历程,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

报告结束后,各学科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情况,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今后科研和学习的方向。(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同学们,自己的,院士,林学,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