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开班

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开班

时间:09-16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鲁东大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刘焕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文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卓越教师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 
   刘焕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卓越教师班开班表示祝贺,并阐述了卓越教师班项目的开展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卓越教师班在培养目标与规格要求、专业标准方面起点高、要求严,学生既要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完整的知识结构,又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专业品质以及突出的专业标准素养。他希望,卓越教师班的全体同学能够专心致志,继承鲁东大学的优良传统,发奋读书,努力实践,做到既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学科系统的专业知识,又掌握教育基本理论、学科教学及教学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将所学理论与知识运用到解决中小学教学与管理等问题中,独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兢兢业业教学、踏踏实实育人,成为学生学习和成长的榜样。 
    仪式上,学校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卓越教师班的培养方案,阐述了卓越教师班的培养模式及办学特色,并对获得卓越教师班优秀暑期调研报告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项目是鲁东大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在山东省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的重大改革项目,是鲁东大学发挥办学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决定,教师教育学院从2010级起,在汉语言文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中选拔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符合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基本条件,具有坚定的服务于基础教育的理想信念和较强专业潜能的学生组建“卓越教师”班。目前,经面试考察,48名语言文学教育专业、43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已全部报到上课,他们将进入教师教育学院完成后两年的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
更多有关"教师,教育学院,专业,开班,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