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京剧展演中喜获佳绩

许昌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京剧展演中喜获佳绩

时间:09-15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传来喜讯,许昌学院文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京剧展演中喜获佳绩,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参赛奖的优异成绩。

许昌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京剧展演中喜获佳绩
同时,许昌学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于2012年7月20至24日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主办。活动的宗旨是“以国粹净化校园,用艺术点亮人生”。艺术周期间,与会专家围绕高校开展京剧艺术教育、建设校园文化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弘扬国粹中的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尚长荣、孙毓敏、陈霖苍等名家开展专题讲座。

京剧展演是本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为清唱、彩唱、折子戏三种展演形式。

许昌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京剧艺术周京剧展演中喜获佳绩
文学院接到大赛邀请之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为参赛学生创造便利的条件。参赛学生在特聘教授袁若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排练。最终,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王晓林表演的清唱《文昭关》荣获二等奖,刘国军表演的《淮河营》和音乐学院董和平、文学院王晓林、许玉杰、刘国军表演的《宰相刘罗锅》获最佳参赛奖。因组织得力,许昌学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许昌学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不负众望,喜获佳绩,不仅体现了学校对中国传统国粹文化的重视,也彰显了文学院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同时也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了解国粹文化、学习国粹精华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图片由文学院提供)


更多有关"京剧,许昌,文学院,国粹,全国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