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举办2011、201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许昌学院举办2011、201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时间:09-14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明确学生工作的意义和任务,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基本工作方法、基本技能,使新进辅导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并做好上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6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对2011、2012年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陈彪部长给新进辅导员做了专题讲座。

许昌学院举办2011、201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培训中,陈部长指出,做一名辅导员,要充分了解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和应具备的素质;要充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自己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等,同时要善于发挥学生的特长,配备得力的学生干部;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以自身优势教育感染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树立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培训中,陈部长强调,作为新进辅导员要虚心学习,踏实工作,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乐趣;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关注特殊学生;还要在工作中注意处理好各种工作关系。

至此,在新生开学前,许昌学院已对包括国际教育学院、五年制专科部在内的所有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更多有关"辅导员,学生,工作,新进,培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