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想得细做得实

长沙师范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想得细做得实

时间:09-14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级新生入学了,我们要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李若梅副校长在新生入学教育协调会上强调。

为此,校学工处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设心处地为新生着想。方案想得细,工作做得实,让新同学很快适应了大学新生活。

8月30日新生开学。31日上午,校长李学全教授给2012级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李校长从学校的百年历史说起,讲到了“平民教育家”徐特立老校长,讲到了田汉、许光达、廖沫沙、刘英等杰出校友,再讲到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前景,很快抓住了新生们的心。让大家找到了“主人翁”的感觉,纷纷立志刻苦学习。

入学教育报告后,学校又分班组织同学们参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特立纪念馆。一封封书信、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往事,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徐特立“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大家以在在徐老亲手创办的长沙师范学校学习为荣。表示要努力学习徐老的崇高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修炼思想道德品质,争取做到“自立自强、致高致远”。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还组织人员编写了《新生生活指南》,其中既有教学场馆、生活(应急)设施、校园环境的介绍,也有自考报名、奖助学金申请、火车票优惠卡办理等的公告,还有周边交通、超市、旅游景点等便民场所的介绍,同学们拿到这个生活“宝典”,深感亲切和温暖。

学校还特别重视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在入学教育过程中安排了5个课时的安全知识讲座,并将进行“安全过关”考试。为检验安全教育效果,学校还将针对新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为让同学们认识自我,培养健康的心理习惯,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对全体新同学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在团体的情境下,同学们将轻松愉悦地观察、体验和认识自我,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一位学生家长感动地说:“学校的入学教育工作做得这么贴心,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一百个放心。”(屈晓军)


更多有关"学校,新生,同学们,入学,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