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接2012级本科新生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接2012级本科新生

时间:09-15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来了2012级本科新生。他们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美丽的浦园。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对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学院招办在网站及微博上提前公布了各项迎新安排与新生报到流程,为新生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9月7日上午开始,学院设立了校园接待总站,同时在南京火车站、中央门汽车站和学府路口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在南京南站设立了迎新引导处,除安排专车接送,还在周边及校园内设立醒目的道路交通指示。今年特别加大力度进行校内交通疏导,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9月8日当天,浦园彩旗飘扬,繁花似锦,处处呈现出节日的景象。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就绪。随着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辅导员老师耐心指导、及时交流,志愿者们热情帮助、周到服务,学工处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助学贷款确认等手续,确保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报到。

上午10时,王殿祥院长、冯维波书记等学院党政领导一行来到迎新现场。在接待总站的“绿色通道”处,院领导亲切慰问了经济困难新生代表,亲手为他们发放了包括手机、军训服等在内的新生助学大礼包和新生助学金。王院长在欢迎新同学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自强自立、发奋图强,珍惜学习机会,取得学业成功,并表示有困难找院系学工办及辅导员老师,学院将全力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随后,领导们来到各院系迎新点,亲切慰问了负责迎新的师生,还到学生寝室了解新生生活情况,并到校医院看望慰问了体检新生。

志愿者们成为浦园一道亮丽的风景——迎新现场,处处都是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团委、各院系志愿者共五百余人统一着装,胸佩工作证,有的在路口引导车辆、行人,有的“一对一”指导新生报到,有的在收费处、户籍办理处等各个服务点协助办理各项手续,还有不少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彻夜等候新生、调度接送车辆。各党总支还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站,第一时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各类服务。传媒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志愿者手持采访机,为迎新宣传。

院系迎新各具特色——传媒学院以网络为媒介,号召新生加微(微博)加人(人人网),欢迎新生走进传媒大家庭;商学院手绘学院地图,在迎新材料中赠阅商院院刊,增加了新生的归属感;外国语学院迎新展台以各国国旗为装饰,让本院新生一眼就能识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一名吉祥物志愿者——“眼镜博士”,他憨态可掬地引导新生和家长前来报到;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为每位新生手系蓝色丝带,寓意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城市与资源学院特派“摄影记者”,为新生及家长在孔子行教像前拍全家福留念;艺术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在接待总站周边展出优秀设计作品,供新生和家长欣赏。当天,各院系均组织召开了由本院院长主持的新生家长见面会,全面介绍该院的综合概况,让新生更加了解学校,让家长更加放心。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接2012级本科新生
图二 院领导与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合影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接2012级本科新生
图三 迎新现场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迎接2012级本科新生
图四 迎新现场
更多有关"新生,迎新,志愿者,学院,家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