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7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中北大学7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09-13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北大学7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9月8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北母亲迎来了她的第71个生日。情归母校,忆峥嵘岁月;心系师恩,创美好未来。为庆贺母校71周岁生日,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赶回,为母校中北大学献上祝福。

参观实验室

9月8日上午9:00,校友们满怀期待,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超重力工程技术中心、精密成型工程技术中心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中,工作人员为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相关技术的研究成果和使用设备,带领他们参观了精密仪器工程技术中心的生产车间,并为他们展示了中北大学研究人员获得的各项荣誉及在航天和探空工作中做出的重大成就。校友们关切的眼神、热情的探讨无不体现了他们关心母校发展、与母校荣辱与共的意识。

召开各地校友会代表联谊大会

9月8日上午10:30,校领导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几十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中北大学各地校友会代表联谊大会。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党委副书记常晓宝、纪委书记安建平、副校长韩焱等领导参加了大会。会上,校长刘有智回顾了中北大学70周年校庆的盛况和各位校友的积极影响,并为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成绩,其中包括杰出工程师计划、国家自然基金获奖状况及中北大学2011级学生侯玉琢在伦敦奥运会夺得银牌等;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宣布了《关于成立中北大学校友会总会各学院分会的决定》,并通报了70周年校庆捐赠及使用情况。各省市校友会的代表纷纷发表了关于加强校友会建设、促进学科更好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各地校友会代表合影留念。

各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9月8日下午1:30,各学院相继举办校友论坛、校友面对面,召开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学院领导对各学院目前专业设置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友们围绕母校情、校友会的发展、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期望进行了深入交流。谈起对中北大学的情结,校友们纷纷表示,老太机的学生特别扎实,这与他们在学校受到的朴实校风的熏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位校友谈到老太机当年的考试:当时卷子由北理工出题,然后运到太机,跟现在的高考很相似,但正是对基础课的重视使得他们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也正是这份恩情让他们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校友们还结合一些成功校友的经历,指出老太机所特有的扎实肯干、锲而不舍的精神应该继续流传下去。谈到校友会的发展,校友们一致认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巨大力量,希望学院能吸收全国各地的新生代校友进入校友会中,不断壮大校友会,多组织校友回校进行讲座,充分发挥各地校友的作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校友提出关于专业的就业方向、如何让自己更加优秀等问题,校友们告诫大家,要充满自信,拥有一个阳光心态,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他们强调工作之初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抓住机会,丰富自己。座谈会期间笑声阵阵,除了友情,也弥漫出令人温暖的亲情。本次校庆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宣传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凝心聚力,必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爱校荣校兴校”意识,在全校上下进一步掀起团结拼搏、奋发图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高潮。相信在一届又一届的校友关注与支持下,中北大学将会发展得更好。

记者张爱英蔺如喻亚娣刘润涛秦景钰李莉

中北大学7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校友联谊会


更多有关"校友,校友会,母校,中北大学,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