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总体工作

中北大学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总体工作

时间:09-12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1日下午,中北大学召集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科带头人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全校总体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主持。

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工作会上主要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障校长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二是号召全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四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五是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构建和谐育人环境。

校长刘有智就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和部署。一是全面落实学科带头人制度及基层学术组织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要求学科带头人一要明确自己作为本学科发展第一负责人的重任,二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三要具备良好的管理能力和广阔的胸怀。

二是以周活动制度为抓手,切实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与行政执行力。周活动制度主要指学院学科周活动以及机关直属单位的周活动。通过周活动制度,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增强工作归属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推进大家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打好人才基础。他在讲话中特别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并号召全校上下和学科带头人要多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问题。同时指出,学校将努力改善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全力推进事关青年教师的民生工程,并从2012年9月起兑现绩效工资新标准。

四是发挥传统办学优势,加强学校兵工特色建设。为此学校将启动兵器陈列馆的规划与建设;加大与企业联合的力度,引进人才,强化兵工特色;大力发展具有国防特色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努力打造具有国防特色的学科体系。

五是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六是加强政产学研,为学校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七是做好北区整体规划工作,拓展学校发展空间。

八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北大学作风建设。

九是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是中北大学推进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对学校而言,是一个更加艰难的爬坡前进的阶段,迎难而上和不进则退的压力同时存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因此,全校上下必须团结一心,紧抓机遇,积极服务于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实际,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过硬的作风为保障,大力提升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加快发展步伐,为创造中北大学光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中北大学对本学期及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安排部署,为全校上下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立足本职、潜心教学研究,为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而全力以赴。

记者葛琛佳


更多有关"学校,工作,全校,青年教师,特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