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传统永在 师道长存

本网评论:传统永在 师道长存

时间:09-12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庆祝这个节日,我们倍感人才培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融入血肉和灵魂的真情大爱,才能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为这个节日增添绚丽的色彩。

肇庆学院办学42年来,一直坚持以育人为己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养出了10多万名各类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学校也由此赢得了崇高的社会声誉、良好的群众口碑。在此期间,历届教职员工如同辛勤的园丁,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汗水浇灌出青年学生茁壮成长的沃土,用青春搭建起青年学生登高望远的云梯。他们成就了个人丰厚的业绩,更铸造了肇庆学院代代相传的师道传统。

一切都为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肇庆学院师道传统的核心精神。回顾肇庆学院的历史轨迹,无论是在学校创办之初,还是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几个关键时期,无论是在办学条件十分简陋的年代,还是在办学环境日益好转的日子,肇庆学院师道传统的这种核心精神一直都没有改变。它只是随着学校办学的逐步深入,被不断地注入新的内涵。而为了践行这种核心精神,肇庆学院不同时期的教育工作者都毅然肩负起传授知识的要务,承担起塑造心灵的重任。他们通过解疑释惑,通过言传身教,使青年学生理解了知识的意义,领略了道德的力量。在这个逻辑上,青年学生在养成专业能力的同时,更树立起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人生观、世界观,为其日后走进社会,成为光荣的劳动者、合格的建设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肇庆学院的师道传统,就这样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得到了深刻的诠释和充分的体现。

历史来到了现阶段。当前,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大调整,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肇庆学院要培养出适合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新型人才,必然要面临许多新的课题,面对许多新的考验。这就需要我们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传承先驱前辈用光和热铸造而成的师道传统,以心中的真情大爱来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随着时代的步伐进一步发扬光大。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的教职员工也要像先驱前辈一样,心中怀有对青年学生的真情大爱。要让这种以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最高价值的真情大爱,切实成为我们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精神原点。用这个精神原点,支撑起我们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激发出我们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创新成果、打开局面的热情,为青年学生铺成通往明天的大道,架起指向未来的桥梁。唯其如此,传统永在,师道长存,肇庆学院就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新型人才,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青年学生,学院,人才培养,师道"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