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保学院调研“7.21”特大洪灾

水保学院调研“7.21”特大洪灾

时间:09-1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级领导、水土保持学院院长王玉杰带领学院相关人员和专家考察了房山区“7.21”特大洪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与往房山区水务局,就防灾减灾技术手段、灾后小流域规划及共建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座谈,房山区水务局负责人及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房山区水务局负责人首先对北京林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7.21”特大洪灾灾情及重建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以往施行的清洁小流域等一系列工程措施在抵御洪灾泥石流风险、减轻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区水务局雨情监测及预警系统为当天人员转移、抢险救灾争取了大量宝贵时间。目前房山区政府正扎实推进河道内违章建筑物清除工作,积极开展防汛救灾意识宣传,拟在今后加大小流域沟道治理力度,争创北京五星级清洁小流域。

水保学院院长王玉杰对当地水利部门在现场考察时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房山区前期水利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并就双方今后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党委共建提出了建议。他说到,房山区历来十分重视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良好的植被覆盖和系统的沟道工程措施有效降低了泥石流发生几率;虽然张坊镇、琉璃河镇等多处河岸崩塌、许多小流域拦水坝及桥梁水跃景观被冲毁,但整体受灾情况好于预期;北林水保学院在山地灾害防治方面有深厚的基础和积淀,水保学院愿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就小流域规划、工程绿化、水土保持工程等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并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科研合作与业务往来。

水保学院相关专家与房山区水利系统技术人员,还就水保措施功能评价、京郊水土保持技术规范修订、防护林结构调整、泥石流预警系统建设、新《水土保持法》宣传、提高水利设施防洪等级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雨量监测和泥石流灾害预警系统建立完善等科研合作项目上达成共识,水保学院将与房山区水务局共同做好高新技术的产学研一体化工作,真正做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房山区,水务局,水土保持,泥石流,水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