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时间:09-16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会议,黄初升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处就研究生新生接待、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教育硕士顶岗实习、导师考核、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由研究处伍和忠处长主持。


黄副院长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认识。学校开展研究生教育15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已经突破了1000人,二级学科学位点达到了40多个,这些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更高的层面去谋划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二是重视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目前广西师范学院研究生的第一志愿报考率还是偏少,大家要做好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和生源发动工作,研究生的就业率和研究生第一志愿的报考率将与各专业研究生招生名额的分配挂钩;三是要大力加强博士点学科的建设。2005年学校的学科建设迎来了一次跨越式的发展,新增了2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广西师范学院的学科建设实现了又一个飞跃,新增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授权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制高点,要注意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为增列为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大力推进研究生班工作。继续加大研究生班的宣传力度、明确办班的奖励机制,调动二级学院开办研究生班的积极性,争取实现研究生班招生人数的新突破。


更多有关"研究生,学科建设,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