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召开首批赴台交流学生欢送会

山东建筑大学召开首批赴台交流学生欢送会

时间:09-17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为首批赴台湾义守大学学习交流的25名学生隆重举行欢送会。靳奉祥校长、刘甦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管理工程学院、热能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欢送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宝明主持。

在欢送会上,陈宝明主任首先就山东建筑大学与台湾义守大学建立交流生合作交流关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李潇副主任宣读了山东建筑大学与台湾友好高校互派学生交流学习的管理办法,交流生代表、本次交流学生团团长刘博文同学代表交流学生发言,他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靳奉祥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山东建筑大学加强与港澳台地区高等学校开展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赴台交流生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交流生一定要展现出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情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科学安排好学习生活,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二是充分认识台湾与大陆政体的不同性,要注意言行举止;三是在台期间要遵纪守法,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靳奉祥校长预祝各位赴台交流学生学有所成。

本次共选派25名本科生赴台学习交流,涵盖管理工程学院、热能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以山东建筑大学与义守大学的学分互认协议为基础,交流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在义守大学选择对等的学科专业选课学习,为期一个学期。这是山东建筑大学与台湾高校首个交流合作项目,是山东建筑大学进一步推动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主动对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山东建筑大学与台湾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拓展山东建筑大学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9月10日,25名交流生已顺利抵达台湾义守大学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更多有关"交流,山东,大学,台湾,建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