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向成长成才迈出稳健第一步

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向成长成才迈出稳健第一步

时间:09-17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期两周的新生军事训练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

新生军训是新生入学之后的第一堂必修课。对于新生培养国防意识,锻炼军事技能,树立纪律观念,加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增强个人身体素质,均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新生们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精彩的表现。走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军训的新生队伍,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所展示出来的青春风采和飞扬热情。
  队列训练,是最基本的训练科目。近日秋老虎肆虐,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是,为了尽快掌握队列式的技巧,达到队列训练的要求,在承训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那些机械的动作,或正步,或齐步,或立正,或转体等等。对每一个动作,同学们都按照教官的指令,进行着反复的练习,纠正不足,提升效果。于是,放眼之处,除了能看到汗水湿透了同学们身上的军装,更能看到同学们青春的脸庞与猛烈的阳光相互挥映,显示出饱满的色泽和绚丽的光华。
  按照军训指南,行军也是新生军训的重要内容。在一面红旗的引领下,同学们踏上了行军旅程。保持队伍的整齐,保持队伍的节奏,同学们在行进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军人应有的自觉性和纪律性。于是,他们在校园内外的行军旅程中,获得了很多很深的精神体验。
  齐唱军歌,用歌声表达军人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表达民爱军,军爱民,军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表达各种各样高尚的情怀,美好的情愫,是新生军训的最大亮点之一。同学们唱起军歌来,无不全神贯注,无不身心投入。而在歌声中,大家又无不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洗礼。
  军训全程两个星期,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各学院都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安排了辅导员、班主任、带班党员等人员跟进新生军训,给新生们送上真情满溢的关怀与呵护。而学院的领导,也大多亲临第一线,了解新生军训的情况,并给予亲切的指导。武装部等学校相关的职能部门,更是按照职能所属,做好新生军训的管理、服务和保障性工作,为新生顺利开展军训提供所有支持。就这样,师生之间、新老同学之间,在短短的数日就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深厚的友谊。藉此,初到肇庆学院的2012级新生,通过军训活动,很快就适应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他们日后的成长成才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


更多有关"军训,新生,同学们,行军,队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