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67:校庆文艺演出文字组专访

校庆专题67:校庆文艺演出文字组专访

时间:09-15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文字组是最早返校的一批校庆志愿者。早在七月中旬,他们就各自从遥远的家乡回到北京。抱着为甲子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想法,他们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压力出动力

对于文字组,每项任务都紧急且重要。他们首个任务是编创大型情景诗朗诵,这让他们感受到压力。“一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觉得压力好大!完成后一定很有成就感。”园林学院魏翔燕同学这样描述激动而忐忑的心情。

为更好地创作诗朗诵,感受和理解北林的历史文化是不可缺少的功课。文字组的同学们整整花了三天时间把厚厚的校史“啃”了一遍,他们每天都聚在一起,先分别将重要的内容记录下来,然后就个别细节讨论,从学校开创时期到颠沛的云南十年,从返京复校到新世纪的成就,他们一起感受一个甲子学校走过的一步一步,深入挖掘文字背后北林精神的内涵。“阅读的过程我的心情也跟着跌宕起伏,我们学校的发展很不容易,这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好好完成这项任务。”

中流砥柱的团队

为了配合节目需要,文字组还承担歌词的撰写和修改任务。他们严谨的考虑词句与原曲韵律的关系。大家围坐在一起,反复听着乐曲,一句句试写,一句句哼唱,一旦发现曲调不合适,他们会再一次讨论修改。因时间紧迫,他们的工作强度很大,通常从早九点到晚七点。

在完成诗朗诵与歌词撰写任务后,他们又开始了视频文字和主持词的创作,一改、二改、三改,看着文字稿件逐渐完善,文字组的同学们也更有“干劲儿”。这些文字不仅仅是一篇朗诵稿、一首歌词,更是演出中除表演外,晚会精髓的最准确表达,它们引领观众感受北林一个甲子的积淀,感受北林精神文化内涵。

因为对校庆的热情,对母校的爱,这些原本互不相识的同学临时组成一个团队,他们每天一起工作,一起交流。在文字方面,每位同学发挥着各自的特长,有的同学负责氛围营造,有的同学负责斟字酌句,有的同学负责抒发感情,近两个月努力形成的稿件,集合了所有人的智慧。

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凝聚了太多人的辛勤汗水,演员们夜以继日训练,幕后人员兢兢业业工作。在专题报道文艺演出演员的训练情况后,记者将陆续探访文艺演出各幕后工作组,记录他们工作的点滴,展现幕后人员默默奉献、孜孜不怠的优秀品质。(A19)EndFragment-->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文字,同学,甲子,文艺演出,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