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基础部生物物理学教研室杨勇骥研究员获2011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

基础部生物物理学教研室杨勇骥研究员获2011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

时间:09-15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于10月15日揭晓,并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此次授奖26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我部生物物理学教研室暨电镜中心杨勇骥研究员主持的《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的电镜分析检测标准方法建立》获得一等奖,这也是第二军医大学首次获得该奖项。此次获奖,进一步表明第二军医大学在电镜分析测试领域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创办于1993年,两年评选一次。2002年该奖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并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登记,成为我国分析测试领域唯一的国家正式承认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主要用于奖励分析测试相关领域优秀的分析测试技术研究成果。评审工作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聘请包括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定,其目的是鼓励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创造性工作,促进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奖励高水平的分析测试技术成果。
        该奖项是在杨勇骥研究员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纳米生物检测技术与方法的研究与标准制定》的基础上,联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共同完成,针对纳米生物效应的电镜检测技术进行了探索研究,建立了一系列相关的电镜分析测试方法,并已成功应用到实际的分析中。课题组共发表相关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6篇),同时制定并发布国家级标准5项。(生物物理教研室供稿)

 


更多有关"分析,测试,电镜,科学技术,领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