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国栋副院长作新生导学报告

刘国栋副院长作新生导学报告

时间:09-1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惠州学院在金山湖体育馆举办了以“不断提升素质,勇于担当责任”为主题的新生导学报告。报告由学院刘国栋副院长主讲。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全体2012级新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国栋副院长从何为大学、大学的主要功能、大学生存在的困惑、大学学习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与新同学展开了交流。刘副院长强调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几点殷切期望,希望新同学不辜负期望,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他还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了彭永宏院长在开学典礼讲话中的提到的“四会”: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协作、学会创新。刘副院长还循循教导新生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关于人生规划、经济、人际交往、学习等方面的困惑与挫折,对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几条建议:一、生活自立、学习自觉、心理自信、交往自爱;二、给力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

刘副院长在报告会结束时意味深长地鼓励全体新同学:在大学读书,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成为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珍珠。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劳苦,勤奋刻苦,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学生处/文)


更多有关"副院长,学习,大学,学会,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