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团委召开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

校团委召开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

时间:09-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3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各相关院(系)团委负责同志、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
    座谈会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长吴晓从组织关心、转变角色、发挥优势、活动参与、党支部建设、支教活动品牌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三名在西藏支教成员的工作。随后,内蒙古分队队长冯鹏飞从立足服务岗位、着眼工作大局、继承光荣传统、扩大宣传渠道、创新支教工作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内蒙古十一名支教队员服务情况。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内蒙古支教团成员孟祥震和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西藏支教团成员张岩曦分别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支教生活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从“感谢”“弘扬”“传承”三个方面赞扬支教团工作,感谢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肯定他们支教一年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说,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在支教过程中展现了风采,锻炼了素质,为学校争了光。他希望支教队员们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再接再厉,按照校训要求,不放松不懈怠,将支教期间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下去,将支教精神代代相传。同时,他希望支教团队员们常怀感恩情,发挥好郑州大学与服务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和服务地保持联系,努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研究生阶段学习,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厉励对第九届支教团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各院(系)团委做好支教团的宣传工作,选拔出更多乐奉献、能奉献的志愿者加入到支教团的队伍之中。
    郑州大学自2003年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先后精心选拔了101名同学参加了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郑州大学不仅承办了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会,更获得了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突出贡献奖的殊荣。一批批的志愿者们奔赴甘肃、内蒙古、西藏等西部边远地区,与当地实际相结合,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自身得到砺练的同时,传播先进的文化科学知识,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和谐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4 18:31:20
更多有关"支教,支教团,研究生,西藏,内蒙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