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日报专访周兰珍副校长 谈文化引领

常州日报专访周兰珍副校长 谈文化引领

时间:09-17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人物名片】
姓名:周兰珍
单位:常州工学院
职务:副院长,博士、教授
从业时间:25年
主要业绩:科研成果曾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理论研究的学者,周兰珍教授有一种使命感。
她认为,理论研究者要有责任有担当,密切关注现实问题,充分发挥理论的引领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她在学界较早提出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三大策略,受到学界和社会工作者高度关注。
周兰珍表示,将文化视角融入理论研究,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理论研究之路,是她思考问题的一个重要向度。“通过对比中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才能避免亦步亦趋地追随西方学界的研究,确立中国生态伦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以国际化的视野吸取西方优秀的研究成果并与中国的文化领域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洋为中用,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坚守中国的文化特色。”
周兰珍曾在高校宣传和组织战线上工作过,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时,策划和组织了在常高校的“九校联动、服务地方、科学发展”大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宣传工作中,提出了思想引领、文化构建、媒体展现三方展开宣传;在大学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文化营造氛围,文化提升实力,文化推动发展”的观点;在实际工作中,提出过一套完整的大学文化建设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提升了学校的软实力。
大学文化建设既是她分管的工作,也是她今后研究和关注的重点。她现在正和全校师生一起思考、完善着常州工学院的大学文化建设,尤其是新校区的文化建设,“要把体现常州地方文化和大学文化进行有机融合,让常州悠久、丰厚的地方文化,滋润、浸润全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能力、提升境界、提升品位”。
(记者 王淑君 胡平 本文来源于:中国常州网 http://www.cz001.com.cn , 原文地址: http://news.cz001.com.cn/2012-09/17/content_1748282.htm)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文化,常州,中国,文化建设,提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