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理学院大力推进光学专业建设工作

理学院大力推进光学专业建设工作

时间:09-1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有效推进专业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本科及硕士教育教学质量,把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这一热点新专业建设好,9月12日下午,理学院召集全体光电专业教师召开专业建设工作座谈会,挖掘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理学院院长李子强、副院长黄楚云、院党委副书记桂丽参加了会议讨论。
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理学院重点建设的新专业,拥有“党员化、博士化”的教学、科研团队。近年来,专业发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专业建设几乎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2008年以来,专业本科毕业生需求在全球经济危机的重压下逆势增长,每年都供不应求;2010年,专业在硕士教育层次获得突破,光学工程一级硕士点获批立项建设;2011年,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老师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首个国家级科研项目;2012年,专业硕士考取率位列全校三甲。与此同时,2012年上半年,专业横向合作获得突破,一举拿下了金额160万的横向合作项目,提前超额了理学院全年的科研经费指标。
在肯定专业取得进步的同时,作为2004年才设立的新专业,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水平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等方面还有所欠缺。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讨论热烈,纷纷立足于自身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对专业建设的看法和建议,为新专业建设工作献言献策。

  理学院李子强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大家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完善专业文化建设,增进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把专业的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把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成为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和工业发展的特色专业。


更多有关"专业,建设,理学院,光电子,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