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平时博览群书 整理万题备战 常工院大四生获《一站到底》冠军

平时博览群书 整理万题备战 常工院大四生获《一站到底》冠军

时间:09-19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徐圣明,常州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大四学生,在上周六晚江苏卫视播出的第53期《一站到底》节目中,他在一次免答权都未使用的情况下连续挑战10名选手并最终拿走大奖,成为该节目开播半年来成绩最好的选手,被称为“最强战神”。
昨天下午,记者在常州工学院见到了徐圣明,第一印象是:很阳光。他告诉记者,自己7月22日曾到现场观看过《一站到底》节目,“我发现,很多题目我都知道,就萌生了参加比赛的念头。”为了备战,徐圣明整理了一万多道题目,从公务员考试知识到研究世界地图,并养成了看到一件东西就联想问题的习惯,“比如家里的电视机是松下的,立马就会问自己松下的创始人是谁。”他说,面试时,自己曾被冰岛首都是哪里一题难住了,“回家后我就把200多个国家的首都都背了下来。”
节目是9月1日录制的。录制的前一天晚上,徐圣明前往节目组,“那晚被编导考了很多生涩的问题,感觉整个人快被考焦了。”徐圣明说,录制当天,自己一直紧绷着神经,“最后一道问题是‘仰天大笑出门去’的下一句是什么,听到这里,我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我是战神!’,然后报出了答案。”回忆起比赛经过,他直言“像是做了一场梦。”
常工院国际经贸系09级辅导员曹金飞老师向记者介绍,徐圣明平时就博览群书、思维清晰、口才很好,“他参加过很多比赛,得过校辩论赛最佳辩手、校演讲比赛第一等等,还参加过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获省二等奖,这些比赛都为他积累下舞台经验。”在学校,徐圣明是学生会体育部长、院篮球队队员,是同学眼中的“百事通”,“文武全才”。
节目于9月15日晚上播出后,徐圣明立即成了校园内外的名人,“很多同学都知道,我去万达,还被3个人认了出来。”他坦言,比赛说到底只是娱乐,“拿到的双人伦敦游大奖准备送给爸爸妈妈,我现在读大四,社会才是真正历练人的地方。”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准备考公务员,这次的比赛经验很宝贵,获胜后整个人自信多了,“记得在录节目前,节目组曾给我模拟过一个场景:假如对手是一位清华本硕博连读的高材生,我会不会怯阵。”徐圣明是这么回答的:“到达金字塔顶端的有两种动物——雄鹰和蜗牛。在人生的前二十年我可能并不领先,但是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马拉松,只要我不断在后程发力,就能追赶上其他人。”
相关链接:
《一站到底》是江苏卫视于今年3月2日起推出的全新益智答题类节目,目前共播出53期,节目中有各年龄层次、不同身份的10位守擂者和1位攻擂者参加,以答题方式获得别人手中奖品,一旦失败就将掉下擂台。节目中的问题包罗万象,从铁观音原产发源地到英国麦田怪圈等等,考验选手的综合知识面,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答题高手,在全国范围内有很高的收视率。

平时博览群书 整理万题备战 常工院大四生获《一站到底》冠军

(原文登载于《常州日报》9月17日A05版 记者 舒泉清 实习生 董逸 文/摄)


更多有关"节目,圣明,比赛,常州,一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