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建武教授应邀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刘建武教授应邀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时间:09-18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刘建武教授应邀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刘建武教授应邀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刘建武教授应邀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9月13日下午3点,湘潭市委19楼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省宣讲团成员、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武应湘潭市委邀请,在这里作“雷锋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宣讲。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南主持报告会,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干部,高校师生和青年团员代表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刘建武围绕雷锋其人其事、雷锋精神及实质、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三方面展开。他将雷锋精神论概括为:方向盘论、螺丝钉论、钉子论、有限无限论、四季论、傻子论、最高最低论、幸福论,指出雷锋精神主要涵盖五个方面:一是热爱党、热爱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二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其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谈到如何学习雷锋,刘建武认为一方面要处理好为公与为私、先富与后富、讲节约与促消费、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另一方面学习中要坚持:由言到行,不能局限于说,要有行动;由小到大,“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由点到面,可开设雷锋商店、雷锋街道、雷锋社区、雷锋银行、雷锋岗位等等;由软要求到硬任务,要将学雷锋活动同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联系起来,纳入考核评估体系,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由短期到长期,要实现学雷锋常态化;由上到下,特别是干部、党员要带头学雷锋。

  刘建武还结合湘潭市“道德模范群体”现象,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层次分明、见解独到。

  会后,李江南就全市学雷锋活动强调:思想上要提升认识;内容上要增强感染力;形式上要不断创新;宣传上要扩大影响。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湘潭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幸福湘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湘潭电视台、湘潭日报等媒体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报道。


更多有关"湘潭,学雷锋,雷锋精神,上要,宣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