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09-2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今年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近20家,工业设计学院有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参加的企业和学生均比往年有明显提高。活动期间,工业设计学院多名年青教师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参与了此次工作坊活动的指导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暑期工作坊是工业设计学院的特色活动,是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目前工业设计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此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工业设计学院开展的暑期工作坊是带有引导性质的专业实践活动,即根据工业设计专业特点,针对性的选择行业内高端知名企业,以短期设计介入的形式,让学生了解一件产品由构想到设计再到生产完成的详细工业流程,具体包括产品定位、产品选材和具体生产工艺等实践性知识,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使得学生感觉获益匪浅。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学院专业的发展,今年工业设计学院的工作坊活动增加了交互和会展专业的实习企业。此外,今年的活动还引入了在线指导机制,除了部分教师赴活动现场开展指导外,还有部分教师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在线指导工作,这是工业设计学院相关工作的摸索和创新,解决了工作坊活动因地域和时间问题造成的指导困难、开销较大等问题,受到学生和企业的欢迎与好评。

  随着工业设计学院与各个企业合作的深入,企业交付的设计内容与往年也有显著变化。在此之前,各企业交付设计的内容比较偏重于概念性,而此次活动中,大部分企业将计划中开发的核心产品让学生设计,这说明企业对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的实力更加有信心,同时也说明多年的活动开展和交流也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深入合作与信任,核心产品开发的介入是的使得暑期工作坊实战性更强,学生也表现出更高的参与热情。

  此次工作坊学生共设计和创作作品近200件,其中多项正在申请专利,此外还有部分作品参加了相关比赛的评选活动,不日将有结果公布。

暑期工作坊部分学生感想摘录

  2010级 刘飞:这次工作坊活动给我最大的教育就是学会合作。合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我们在学校可能一个月都不一定完成的作业竟在短短的数十天就高效完成,其中虽然有我们辛勤的努力,但是更多的还是依靠合作带来的效率。这次实习也同时暴露自己在设计上的很多不足,比如自己的表达方面略显不足,自己的想法不能有效传达给自己同学,还有自己在草图上还要更加努力等。但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慢慢完善自身的不足。

  “苏州奥杰”小组:丰富而忙碌的两个月转眼就结束了,通过活动,我们感受到了许许多多在学校永远无法理解和体会的东西,公司的企业文化,汽车设计的的流程,设计与实践的结合…. 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一切都和想象中有那么大的差距。这短短的实习的日子,让我们也体会出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的专业,理解了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的方面,懂得了设计需要坚持学习和创新。要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更多更高的素质,需要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敏锐的洞察力,对我们的要求依然很多很多,我们的路也依然还很远很远……

  “上海天狐”小组:这次实习我们收获了很多。在设计上比如设计的方法,想问题的角度,对于产品造型细节的把握等;在工作上比如与人沟通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公司运行的流程等等。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专业能力上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我们的就业竞争力,为我们以后能在设计专业领域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上海“天狐国际小组”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杭州“时空侯医疗器械小组”

工业设计学院2012年暑期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扬州“维邦园林机械小组”

 

 


更多有关"活动,设计,工作坊,工业,设计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