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时间:09-26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5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在明秀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政法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09级7个专业的290名同学,将奔赴上林、田东、柳城、桂平、东兴、来宾等6个县市的36个学校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


学校彭宁副院长、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谢建平,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教务处梁梅处长主持。


彭宁副院长作了讲话。她回顾了广西师范学院五年来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顶岗实习支教的重要意义,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在学校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顶岗支教的教育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增长自己的才干;二要在实践中培育爱心,升华品格,锤炼意志,实现道德与人格的完善;三要自觉遵守学校及基地学校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与实习基地学校的师生关系,互帮互学,团结友爱,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谢建平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师范学院开展自治区顶岗实习支教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广西师范学院即将奔赴各县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同学表示感谢,并对实习生们如何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仪式上,顶岗实习带队教师和支教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随后,彭宁副院长、谢建平副处长为顶岗实习支教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广西师范学院自2007年承担自治区顶岗实习支教试点工作至今,已先后组织了790多名本科生到全区10个市县60多个乡镇中小学顶岗支教,有效地解决了单一性培训所造成的师资缺口与单一性实习所造成的实践不足的矛盾,探索出了我区高等师范院校支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师资专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去年以来,广西师范学院在不断推进常规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同时,在全区率先试行“二次置换”顶岗实习模式,即由城镇高水平教师到乡镇学校顶岗支教,乡镇学校教师到高校接受提高培训,高校学生到城镇高水平学校顶岗实习。由于城镇高水平教师到乡镇学校支教,提升了乡镇学校的教学质量,带动了乡镇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城镇高水平教师又通过支教更深入地了解基础教育的状况,高校师范生从高水平城镇学校得到更规范的实践锻炼,收到了多方共赢的显著效果。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广西师范学院举行2012年顶岗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更多有关"支教,实习,学校,广西,师范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