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纳新工作顺利结束

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纳新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09-27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纳新工作顺利结束
 
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纳新工作顺利结束

    9月22日—24日,济南大学130个学生社团分别在主校区和舜耕校区完成了纳新工作,共计有8270人次的新生加入了学生社团。学校团委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的精神,对学生社团纳新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呈现出规模大、形式新、规范性强和文化氛围浓厚等特点,不仅给2012届新生提供了多种多样加入社团的选择,还通过社团展演的形式把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的精品活动展现给全体新生,同时通过社团注册证及社团注册编号等举措,展现出济南大学学生社团的管理规范性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规模大。本次社团纳新共有130个社团参加,是济南大学学生社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志愿服务类社团10个,科技创新类社团18个,兴趣爱好类社团73个,理论学习类社团29个。社团中既不乏心动脉心理协会、Say Hi外语协会、新野农村发展促进会等老牌五星级社团,也不乏包括博闻读书协会、艾芙图摄影协会、雷锋服务社等新兴的一星级社团。
   
    形式新。本次参与纳新的学生社团都展示了各自的精品活动,除了采用展板展示和传单宣传等形式外,通过科创实物作品展示、舞狮表演、Cosplay、诗歌书画、歌舞展演、武打套路展示等多种方式来表现自己社团的活动及文化,既有传统的太极拳、舞狮、形意拳,也有军体拳、泰拳、跆拳道;既有博雅历文协会的翩翩汉服,也有幻坊动漫的外星战士;既有启航科技创新协会的智能小车,也有机械创新协会的自动投球机,既有新野农村发展促进会的支农支教风采,也有雷锋社、爱心社的志愿服务和格润等环保协会的绿色理念;既有心动脉心理协会的知识普及,也有风云国际政治研究会的深入研究。整个社团纳新的现场成为一个百花齐放、多姿多彩的文化节日。
   
    规范性强。在这次社团纳新中,所有社团都在显著位置贴出了“社团注册证”,这是校团委根据对学生社团上年度的考核情况统一下发的社团的身份证,既是学生社团纳新的合格证,也是学生社团水平的成绩单,每一个拥有“社团注册证”都是经过校团委审核通过,具备正常开展活动能力的学生社团,同时“社团注册证”上的按照五星级划分的星级标识还显示了学生社团的层次,为每一个希望加入社团的新生提供了直观的参考依据。
   
    文化氛围浓厚。在今年纳新以前,为了传承社团文化和社团历时,校团委对济南大学所有学生社团的历史进行了追溯,并据此进行了统一的编号,从此以后济南大学所有的学生社团都有了唯一不变的身份证号,如心连心爱心社的社团编号为199301020,就意味着这个社团是于1993年成立的第1个社团,是济南大学历史上第20个学生社团,从而每一个加入该社团的学生都可以从社团的编号上知道学生社团的历史,这有利于对社团历史的积累和社团文化的传承。通过对社团历史的展示,所有新生可以感受到济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传统,也是对学生的爱校教育。
   
    今后,学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的精神,进一步追溯社团历史,规范社团制度,完善社团活动机制,传承并弘扬高雅、先进、创新的社团文化,为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而努力。

 

撰稿:刘晨亮    摄影:孙鲁军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社团,学生,济南,也有,协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