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调研座谈会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09-2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8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相关调研工作通知精神,按照校纪委办公室拟定的相关调研方案的安排而召开的。旨在认真总结湖北工业大学在过去几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中的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查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多方听取干部群众和教师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今后五年惩防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座谈会由校纪委副书记周晓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洪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学校纪检工作要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关注腐败风险产生的新领域、新动向和带有苗头性的突出问题。学校近期的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会伴随着一系列新的问题,学校较大规模的基本建设正在进行,后勤社会化改革瓶颈已经突破,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成为新的关注领域等,这些工作也给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傅书记重点强调了四点:一是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及时跟进,保驾护航,继续完善湖北工业大学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二是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开展各项廉政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学校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及时调查了解相关问题,并做好总结提高。四是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些调研及其制度完善工作。如,增强科研经费管理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关注自主招生、特长生招生等环节,规范和完善人才引进相关程序,重视基建、维修、招标、后勤等领域的问题,继续严格杜绝创收性经济活动带来的“小金库”问题,强化对实验教学中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和管理工作;以及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相关的廉洁自律问题。傅书记指出,学校对此次调研工作很重视,专门拟定了调研方案,召开此次座谈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出谋划策。

  参加座谈会的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纷纷发言,他们围绕“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实施和完善工作,分别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开展、校务和党务公开推进工作、规章制度及其执行力建设、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科研经费及其财务管理、规范办学和管理运行机制、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后五年惩防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副书记周晓回顾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对后期主要工作作出了安排和布置。


更多有关"工作,学校,座谈会,相关,副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