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时间:10-08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5日,常州市市长姚晓东在富都盛贸酒店聚贤厅亲切会见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先生及其夫人范我存女士。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秦佳会见时在座。

姚晓东市长回顾了1998年在台湾与余光中夫妇的初次会晤,介绍了近年来常州的发展情况,并与余光中一起回顾了很多与常州有关的人文佚事以及文化古迹。姚晓东说,常州2015年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在提高百姓收入的同时,也要让百姓有更高质量的精神生活。目前,常州正在努力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希望余光中先生能常来常州,多提意见,发挥文化影响力。

之后余光中夫妇与秦佳院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欣然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曲高未必和寡,深入何妨浅出”。余先生语重心长地勉励我们:“曲高未必有粉丝,但一定有知音。曲高是一种艺术追求,但要做到雅俗共赏,被大家接受,还是要深入浅出。”同时,他还兴致勃勃地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写了:“创意常州大有作为”。

余光中先生祖籍福建永春,1928年重九日生于南京,母亲及妻子均为常州人,故也自称“江南人”。其代表作《乡愁》表达了所有游子对故土的怀念,曾经在海峡两岸引发“一人唱、千人和”的盛景: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后来呵/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呵在里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据悉,余光中先生将应约于10月12日来常州工学院讲学。

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姚晓东市长亲切会见余光中夫妇

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台湾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余光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余光中先生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题词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常州,乡愁,我在,艺术,设计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