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映山红”开满韶山

“映山红”开满韶山

时间:10-0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映山红”开满韶山

“映山红”开满韶山

“映山红”开满韶山

“映山红”开满韶山

“映山红”开满韶山

  八天的黄金假期,各大旅游景点迎来旅游高峰期,伟人故里韶山也当仁不让。景区拥挤的游客中,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军帽的一群人格外显眼,他们是韶山志愿者——“映山红”。在共青团韶山市委的牵头下,湖南科技大学校志愿团向各个学院招募了114名“映山红”志愿者开展以“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韶山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三天。10月3日至5日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分别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故居、韶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义务问询服务”、“文明出行劝导”、“游览秩序维护”,身着火红小马褂的志愿者恰似映山红一下子开满了韶山。

  

  来往游客的必经之地毛泽东铜像广场,游客多车流量大,保证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志愿者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与交警一起维护交通。志愿者们一声声的“过马路请走斑马线,谢谢!”提醒着没有注意到斑马线横穿马路的游客。在志愿们的引导下,马路两边秩序井然,游客们慢慢地自觉排起长队走斑马线。12级建筑学院的朱梓弘模仿着交警指挥车辆,嘴里含着哨子,双手指挥着行人有秩序的过马路,俨然一副交警的模样,同伴开玩笑道:“你才是人民警察啊,只管人行,呵呵!”

  毛泽东故居的志愿者们被挤在排队进故居的人群中,他们劝导着游客文明排队,也为游客介绍着韶山的景点。“我们要怎么去韶峰”,“滴水洞怎么走”,接连的问题让志愿者成了导游,虽没来得及去参观景点,志愿者们还是根据自己的了解耐心地为游客解说着。景区的一位负责人在休息时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道:“不错,你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让我们很放心。”

  志愿者工作时,也时不时有游客微笑着对志愿者说:“同志们辛苦了!”志愿者们立即爽朗地回一声:“为人民服务。”一位上海来的游客,跟志愿者询问过问题后,拍着志愿者的肩膀说道:“我们上海有‘小白菜’,韶山有‘映山红’,不管白的红的,你们志愿者都是好样的。”

  每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长达九个小时,志愿者们除了蹲在角落解决午餐一直未停止服务,即使飘起零星的小雨,他们依旧工作。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朱鹏说:“站了一天很累,比想象中的辛苦多了,但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管收获到了什么,体验过总是好的。”


更多有关"志愿者,韶山,游客,映山红,斑马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