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10-19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9日上午,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校园内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朔州电力学院成立暨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副省长张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共同为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揭牌。

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副校长沈兴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朔州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高校负责人及电力学院首批新生共八百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会上首先宣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对成立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的批示;王君在批示中指出,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的建设是山西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充分发挥地方和高校各自优势,促进教育和科技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朔州市和中北大学携手合作,开拓进取,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专业性大学,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朔州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学院院长苏铁熊、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兄弟院校代表、电力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朔州部分电力企业向学院捐赠助学金共计95万元;与会领导为部分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支持学院建设特别贡献奖。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对于促进校地长期合作,为地方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地方发展,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后,中北大学将与朔州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积极围绕朔州市“四化一体东部新区”建设的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的需要,高水平、高起点、高质量地做好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争取把学院建设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电力学院。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在讲话中说,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的成立和正式开学,是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朔州高等教育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着朔州教育体系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标志着山西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又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李正印希望电力学院要本着扎根朔州、立足山西,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加强科学管理,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尽早步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是省政府2008年批准筹建的,被列入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学院占地1283.02亩,校园由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四大功能区组成,规划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教学楼、公寓、餐厅、浴室等共17万平方米已经完成,完成投资4.8亿元,保证了秋季新生入学需求。学院为二本院校,今年开设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和环境工程三个专业,共招生328名。预计五年内专业达20余个,在校生达10000名。

记者 张弘 张爱英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副省长张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共同为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揭牌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会场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印讲话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朔州电力学院院长苏铁熊讲话

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会场


更多有关"朔州,学院,朔州市,中北大学,电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