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启动2012年“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

学校启动2012年“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

时间:10-18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BG31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协调会,启动2012年“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鹿晓阳副校长主持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长(主任)等参加会议。这是山东建筑大学连续第5年举办该活动。

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集中在10月22日—11月23日(第8周—12周)举行。会上,段培永对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做了具体布置,并就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时间进度以及有关要求作了简要说明。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将举办主题教研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深化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关注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等主题教研活动;二是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院(部)可采取随堂听课或单独组织观摩等多种方式进行;三是举行课堂教学示范课评选,从每个学院(部)推荐的候选课程中择优确定1门课程授予校级课堂教学示范课称号,每门示范课提供建设经费5000元;四是推选十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10名,每人奖金5000元,教学优秀奖20名,每人奖金2000元;五是开展班级出勤优秀奖、课堂教学优秀组织奖评选,共评选班级出勤优秀奖班级40个,每个班级奖励800元,评选5个课堂教学优秀组织奖单位,每个单位奖励2000元。

在总结历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教务处强调今年“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将在抓好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联合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抽调教学办人员、督导员和辅导员等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组织开展课堂出勤检查。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就做好2013年省级精品课程培育对象申报等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最后,鹿校长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性,并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学院(部)会后要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做好本次“课题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组织工作,集中力量在这一个月狠抓课堂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各学院(部)应针对学校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确保执行,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特点开创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总结提炼,加强宣传。要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积极选树先优典型,大力推广经验做法,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更多有关"课堂教学,活动,质量月,出勤,优秀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