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

2012年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

时间:10-18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1至12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电力学院承办的2012年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空军勤务学院、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上海电力学院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甸园宾馆黄河厅举行。开幕式由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生处处长、研工部部长韦钢教授主持。张浩副校长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浩在致辞中对当代研究生积极创新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论坛能切实推动上海市以及全国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随后,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赵坚博士为论坛致辞,他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相关情况,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以进一步营造“建立全面、科学的创新人才”新理念,鼓励和发展跨地区、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科技交流、人才交流,切实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同时,他也对与会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与会者都能在论坛中交流思想,收获心得。
  开幕式后,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严正教授做了主题为“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协调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简明扼要,观点新颖,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的发展现状,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争相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日下午,举行了分会场报告和交流环节,设置了4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新能源与能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与新材料技术”、“绿色电力系统”、“智能控制与通信”。每个分会场都由盲审出的优秀论文作者对论文进行报告交流,现场2名专家点评及提问,与会研究生反响积极,共同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分会场报告结束后,本论坛在杨浦南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华北电力大学王飞龙、上海电力学院王文婷分别代表参会研究生进行交流发言;研究生处领导和老师对本次获得优秀论文的作者进行颁奖。优秀论文是经专家论文盲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产生,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若干。最后,研究生处副处长、研工部副部长李琦芬为本论坛进行了总结,李琦芬教授回顾了整个论坛的组织过程,对各级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学术和科研上争取更大进步。10月12日,论坛组委会组织参会研究生赴上海科技馆参观学习。至此,为期两天的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电力学院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四次,本次论坛历时五个月,共收录了来自全国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投稿76篇,共众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上海电力学院连续多年承办独具有上海电力学院学科特色的上海市学术论坛,对促进了高校之间、学科之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研究生处 供稿

2012年上海市“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


更多有关"研究生,上海,上海市,论坛,新能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