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10-20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24号令)精神,使新上岗辅导员能尽快熟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辅导员有关工作,10月16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208室举办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6名今年新上岗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校本培训。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培训班会场


学生处黎齐英处长培训班上作了《正确认识工作定位,做好学生人生导师》的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从辅导员工作职责、工作指导思想、辅导员工作与其他育人工作的联结点、工作的定位、理念和思路、辅导员主要工作以及辅导员发挥作用的主要误区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其个人在二十余年的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辅导员应如何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找准工作的落脚点,为学生的成才成才服务,发挥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的重要作用。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黎齐英作培训讲座


党群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彪作了题为《和谐工作和人的和谐发展》专题讲座,他结合个人的在学校的工作经历,从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个人的发展途径着手,论述了个人的发展和组织的发展的重要联系,并进一步论证了“和谐工作的核心是谋求人的全面发展,只有将做人和做事相结合,才能达到和谐的状态,才能使人的素质上新台阶”这一重要命题。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陈龙彪作培训讲座


电信学院辅导员田益民老师作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介绍,他结合自己八年多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谈了两点体会和五点做法。两点体会是要有“二心”:一是要对学生热心,二是对工作耐心;他建议新辅导员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了解和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尽快熟悉业务;二是注重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的作用,减轻工作负担;三是合理规划,点面结合处理好繁杂事务;四是调节心态,把握节奏,快乐工作;五是正确处理各种关系。


学生处举办2012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田益民做培训讲座


培训班上,为增强培训效果,学生处还下发了辅导员工作手册、培训书籍以及学生处工作年历等培训资料,由辅导员在会后进行自学。


撰稿人:温云峰 审核人:陈龙彪


更多有关"辅导员,工作,培训,学生,作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