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六届全国艺术大奖赛成绩公布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1名学子获奖

第六届全国艺术大奖赛成绩公布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1名学子获奖

时间:10-18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我国设计师协会(CDA)主办的“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获奖名单在8月末揭晓,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1位参赛学子的24份作品获奖。2009级新闻学专业的吴梦阳参赛作品《节约用水广告》获得综合设计类二等奖,4名学子获得综合设计类三等奖,16位学子获得综合设计类优秀奖,其中有3人同时获得两个奖项。

吴梦阳的获奖作品《节约用水广告》通过一群蚂蚁搬运从水龙头中滴下的水,灌溉即将枯死的老树,从而使之长出了新的绿芽的故事诠释了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广告》这个作品,是为呼吁他人珍惜水资源而设计的。”吴梦阳介绍道。同时他也讲道,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他学到书本之外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

此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共选送21位同学的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由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人文学部新闻系老师黄龙从学生的日常作业中进行挑选。黄龙介绍道:“这次选送的参赛作品都有比较鲜明的主题,能够很好地反映一些生活中的现象。”。同时他也提道作品中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纪实类型,具有新闻性特征,可以作为资料保存,也能反映社会现实;还有一种艺术表现类型,通过人物或景物来表达作者心境,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学生的作业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选送参加比赛是希望给学生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去展示自己。获奖是对他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其他同学的一种激励。”黄龙说,“在大学里有很多类似的比赛,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够多参与其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

据悉,本次大赛的全部获奖作品将在十月份成都举办的获奖作品展中首次展出,并陆续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展。

相关链接:

创意中国·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简介:

创意中国·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由中国设计师协会(CDA)主办,成都蓉城美术馆、成都创意设计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于2012年3月在中国成都正式启动。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获奖名单

综合设计类二等奖 吴梦阳 《节约用水广告》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综合设计类三等奖 王巧倩 《Le Papillon MV》 2008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张婷 《绘生活网站》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周思琪 《格莱美网站》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周亚妮 《大桥夜景》 2011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综合设计类优秀奖 胡徐一星 《路过八客》 2008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景硕 《唱片广告》 2008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史亚辉 《个人首页》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齐薇 《love life 网站》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凌梦丹 《电影海报网》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黄蓉 《凤凰天使字幕组》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新闻抢先播》

李昂 《NBA网站》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春色》

何晅 《个人主页》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唐梦娇 《新闻抢先播》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金瑛子 《雀巢生活敢性》 2009级人文学部广告学专业

赵昱婷 《期末作业》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王珮 《中国移动广告》 2009级人文学部广告学专业

王竬萱 《我的咖啡网站》 2009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周立超 《校园小憩》 2010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刘通 《猫的憧憬》 2011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何倩文 《废品站》 2011级人文学部新闻学专业

《独乐》

(文字编辑 江禹 李浩洋)


更多有关"学部,新闻学,人文,专业,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