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时间:10-2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今天(19日)上午,以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对许昌学院依托魏晋文化研究中心申报的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现场评审考察。校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副院长郑直、副院长崔斌等党政领导参加了评审汇报会议。魏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宝记教授向专家组作研究基地申报评审工作专题汇报。评审组专家高度评价了许昌学院在魏晋文化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已经取得的成就,并对研究基地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上午8点,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李保丽、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骥鹏、专家组联络员丁翼虎等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成员,首先在第四会议室听取了许昌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汇报。汇报会由院长陈建国教授主持。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许昌市和许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许昌学院地处三国文化重镇许昌,魏晋文化研究一直是彰显许昌学院办学特色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许昌市大力开展文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此,许昌学院在2007年就成立了专门的科研机构魏晋文化研究所。经过逐年发展,该研究所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研究方向独具地方特色,科研学术团队日趋壮大,图书信息资料丰富,并与国内外学术界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往,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王书记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评审,一定会大幅度提高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的整体水平,大力推进许昌学院的学科建设和许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昌市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

魏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宝记教授向专家组作研究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汇报。他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术研究团队情况,许昌历史文化研究、魏晋历史文献研究和魏晋社会生活研究等3个主要科研方向的成就、特色、意义,学术交流情况,科研物质保障条件,科研管理工作,研究基地今后的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基本措施等。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组专家在副院长郑直教授陪同下,先后到魏晋文化研究所资料室、专家工作室、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实地考察了研究基地的科研成果展示、科研资料、科研办公条件等情况。

考察期间,评审组专家高度评价了许昌学院在魏晋文化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已经取得的成就,并对研究基地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组长刘志军教授说,许昌学院很好地抓住许昌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在魏晋文化研究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学术界树立了一定影响。相信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会取得更为突出的成就。

许昌学院科研处处长蔡子亮、学报编辑部主任李俊恒、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许国林、文学院院长刘道全、图书馆馆长姜罡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魏晋文化研究所部分专家参加了评审汇报会。(摄影:朱国君)

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许昌学院现场考察


更多有关"许昌,魏晋,评审,学院,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