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验新农村 共筑中国梦

体验新农村 共筑中国梦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体验新农村 共筑中国梦

发放慰问品

体验新农村 共筑中国梦

趣味竞赛

体验新农村 共筑中国梦

本网讯(通讯员 李湘毅)5月24日,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来到建始县花坪镇黄鹤村开展“体验新农村,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黄鹤村是湖北民族学院新农村建设驻点村,近年来,在学校大力帮扶下,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农户收入明显增加,乡亲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支部书记曾凡先带领老师们参观村里新面貌时由衷感谢湖北民族学院为村里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参观黄鹤桥村貌后,学院教职工与该村全体党员开展了“体验新农村,共筑中国梦”院村对接联谊活动。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微小,或不足道。但千千万万的梦想汇聚,就是‘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愿意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为黄鹤桥的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为村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黄鹤桥村实现兴农梦、致富梦、美丽家园梦,为消除阻碍新农村建设的智力和文化障碍尽点绵薄之力”。

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开封以一曲高亢激扬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采取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教职工与黄鹤村党员一道参加了“定点投篮”、“乒乓球投准”、“托乒乓球”、“踢毽子”等趣味比赛项目。在充满趣味的竞赛中既加强了院村了解,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彼此友谊,又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趣味连连,选手们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乡亲们纷纷感慨:“活了一辈子,从没参加过今天这样有趣的活动”、“我们现在在家里练习踢毽子,明年再来和你们比赛”……。随后,学院分工会将全部活动用品捐献给了黄鹤村,以方便乡亲们在劳动之余享受运动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学院教职工与黄鹤村的党员同志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他们共同商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良策。学院还为黄鹤村的党员同志们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能继续和学院保持“结对”联系,学院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同时,也希望村里的党员同志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当地群众依靠科学,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黄鹤,活动,新农村,乡亲,教职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