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从优秀到卓越】团队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从优秀到卓越】团队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时间:09-07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7日上午,踏着晨曦的曙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3—2014学年新进教职工及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共计84人乘车直奔玉溪市大营街镇,参加为期2天的团队拓展训练,满怀期待的窃窃私语让即将到来的拓展活动增添了几许秀媚,满心欢喜的嘻嘻谈笑让平静漫长的车程满路银铃,上午9点半,晴朗的夏日,抵达训练基地的学员分外耀眼……

怀揣梦想启航

17日凌晨5:30,当很多人还在酣睡的时候,徐志超就起床了,为了在7:00赶到学校,她昨晚就收拾好了行囊。“很早就期待着这一场盛会的到来,我确信我们将去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体验。”当汽车驶在昆玉高速路上的时候,旁边一直说笑的柳光磊喃喃说道:“此次户外拓展我们要弘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拼搏进取、坚强刚毅的商院精神。”引来了旁边啧啧称赞。

下车列队、畅快分组。两个多小时的旅途在大家的脸上没有丝毫影像,热腾腾的夏浪迎面扑来打了一个踉跄,色彩缤纷的夏日在欢声笑语的比称下终究显得沉闷枯燥。一连串的游戏引来阵阵欢笑,犹如一层层波浪推积到每一个人的脸上。“拓展训练是团队和个人激情释放,完美展示素质的平台,我期待着领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徐志超说到。

拼搏进取踏平万难巨闋

“当站在10米跳台上时我告诉自己,我只有勇敢的起跳,抓住那恶魔一样的三角铁架,我很庆幸我征服了自己,身心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来自人力资源部的周妮自豪的说到。“一个人真正害怕的不该是他即将面临的困难,而是他未敢直面的挑战。”来自训练基地的李向前教练斩钉截铁的说着。

此次团队拓展中许多项目着重反映团队的分工和合作意识,发扬团队整体智慧,实现集体成长目的。在“团队智慧桩中”项目中,全体84名队员手拉着手,共同迈向水泥桩中心那个三平米左右的圆盘,经过刚刚雨水的冲刷,鞋子、水泥桩格外的滑,一路下来许多女教师的手被捏得红肿,当问到为什么不放松一点时,她们表示宁肯自己多承受和忍耐,也不会让团队因为自己的疏忽带来惨痛代价,同时她们表示,这也是对自我的锤炼。

凝心聚智共展豪情万丈

“最能团结别人的人是最有力量的人,一个团队应该兼容并包,应有仁人之心、博大胸怀和宽广视野,它不仅能汇聚力量、促成目标,更能在个人的成长中提供呵护,扬长弥短,实现团队和个人共赢发展。”来自教学事务部的张学高主任说到。

拓展培训最后的毕业墙是重头戏,面对四米高的水泥墙许多队员心生怯意,在讲解完项目要求后,训练基地罗宾教练鼓励大家“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担当着不同的责任,当大家把这种角色和担当贡献出来,融入到集体中的时候,大家相互支持、互相信任、团结奋进,整个团队的力量终能完美展现。”“带着队旗上去。”不知谁说了一句。大家我推着你,你踩着他,转眼,当最后一名队员高傲的站在墙顶时,大家心中的那道坎已然坍塌。5分32秒,远远超过原定10分钟的目标,人均5秒多的成绩打破了训练基地始来的最佳成绩,攀爬结束后84名队员紧紧抱在一起,似一团火,更似一团钢,大家不自觉的随着音乐唱起了“我相信”,当大家手环着手围绕着四个队长分享体会时,不少队员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

收拾行囊迈向辉煌

从优秀到卓越拓展训练接近尾声,教练组安排了一场心得交流会,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培训感人至深,它成为了每个人心底深处最牢固的记忆。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包容成长等词语就像大家忠诚的朋友,无言的伴随着左右,成为大家行囊中最厚重的一部分。

“培训中遇到许多优秀的队员,他们鼓励我去拼搏、引发我去思考、激励我去创造,一想到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和他们一起共事,内心无比激动。”来自经济与财务管理学院的辅导员王崇文说到,在谈到培训中最大的体会时他说“凝心聚智,谋而后定,行且坚毅。”

“一、二、三”,咔擦!结业留影中学员们流露出甜美的笑容。如火的阳光洒下,点燃了每一个学员的激情。他们怀着对团队的眷恋、对工作的向往,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相关链接:本次拓展训练主要由感知、体验、分享、交流、应用五个板块组成,拓展项目包括:团队构建、团队智慧桩、凌空飞跃、重建通天塔、生化危机、激情百分百等项目。


更多有关"团队,拓展,说到,队员,我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