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致词

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致词

时间:06-09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各位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还有我的充满朝气、活泼可爱的新生朋友们,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站在这一片蓝天白云下,敞开心胸,把我的热情和心愿传递给大家。
对于我来说,今年的迎新有特殊的意义。前几天,作为家长,我满心欢喜地送我的孩子去上大学;而今天,作为老师,我加倍欢喜地迎接你们的到来。热烈欢迎你们来到台州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想以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跟大家说几句。
我要跟你们说的第一句话是:请健康地生活。十八九岁,不怕累,熬通宵看书写论文观剧打游戏都是小菜一碟,可别忘了,你还有二十八九岁,三十八九岁,直到八九十岁的日子要过呢,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万不可过早地透支生命,该吃吃,该睡睡,多运动,多锻炼,别让爸爸妈妈惦记。除了身体的健康,也请大家关注自己灵魂的健康。“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用真诚换得真诚,你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懂得爱人,懂得礼让,懂得分享的人才是健康的人。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请快乐地生活。快乐其实是一种选择。我买不起宝马奔驰,那我就快乐地开我的小波罗,宝马奔驰能去的地方我也一样能去不是吗?我住不起豪华别墅,那我就好好布置我的温馨小窝,只要内心有温暖的情感,睡在哪里都一样踏实。很显然台州学院不是奔驰宝马,可想当年,马云也只是杭州师范学院的一个专科生而已。亲爱的同学们,快乐绝不是来自比较,它来自于付出,付出爱,付出努力。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积极快乐地坚持奔跑,你才能有快乐的收获。
我要说的第三句话是,请自由独立地生活。十八岁,意味着你已经成人,意味着你即将展开你自由独立的人生。开学报到第一天,请大家认真思考一下,“我是谁?”“我为什么来读大学?”“我将怎样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之后,我的人生又该往何处去?”“我能为我的家庭、我的学校、我的祖国做些什么?”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的想法,只能作为参考答案,值得尊重但绝不能盲从。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具有一种独立的精神,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独立的判断。当你身边的人忙着混文凭的时候,你需要冷静地想一想,“混”是我想要的生活么?当你身边的人忙着抱怨生活颓废沮丧的时候,你更要清醒地想一想,“抱怨”、“沮丧”是我应该有的生活态度么?莫言先生曾说过一段值得回味的话:当众人都哭时,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当哭成为一种表演时,更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自由的意志,独立的精神,是你们迈进大学校门的那天起就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亲爱的孩子们,无论你从哪儿来,从今天起,台州学院就是你的第二个家,这里的花儿从此为你们盛开,这里的鸟儿从此为你们歌唱,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努力学做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快乐的人,一个自由独立的人吧。 (人文学院教师代表 金妮娅)
更多有关"的人,独立,快乐,台州,宝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