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一面旗帜】关爱外省学生 让其“早服水土”

【一面旗帜】关爱外省学生 让其“早服水土”

时间:06-1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为帮助外省学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10月23日下午,旅游系学生党支部在五号楼310会议室召开2013级外省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负责人、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及2013级全体外省学生(共47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系辅导员主持。

首先,同学们进行自由发言,畅谈各自入校以来有关学习、生活的感受、困惑和建议。同学们表示,语言差异、饮食习惯、宿舍管理、生活方式等是大家面临和关心的主要问题,而课程安排、学习规划、未来就业等则是大家面临的主要困惑。系总支负责人和系辅导员对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为他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系总支负责人指出,环境适应是大学新生面临的首要课题,外省学生远离家乡、独自求学,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她建议大家:一、自觉克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困难,尽快融入新生活;二、善于发挥自身优势,破除不利因素的干扰,去粗取精,树立目标,特别是积极树立考研目标,超越过去,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三、主动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与交往,尽快找到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当中,为自己和家人交一份满意的大学生活答卷。

经过一番心与心的交流,同学们豁然开朗,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座谈会在大家会心的笑声中圆满结束。我们相信,这仅仅是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未来他们将创造更多的精彩。

据悉,旅游系独立建系以来,随着专业招生规模日渐扩大,近几年外省学生的比例也渐渐增高,重视并关心外省学生在惠州学院学习、生活的情况并适时给予有效辅导,成为该系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一面旗帜】关爱外省学生    让其“早服水土”

(通讯员 旅游系 张海容 陈雄辉 陈思婷)


更多有关"外省,学生,同学们,党支部,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