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轻工学部为13级新生举办第二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坛

轻工学部为13级新生举办第二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坛

时间:06-1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0日、21日晚,轻工工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第二期之名师讲坛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了二场系列讲座。分别是万端极教授的“大学四年的规划与方向”和汤亚杰教授的“我和我的学生”两场专题报告会。报告由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桂丽主持。

 万教授从学习、专业与成功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四年如何规划。他强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我们必须以摆正心态,树立人生的目标,以学习的知识作为载体来充盈自己。同时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知识面宽广的人,参加学生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以及提高自己的素质。最后,他强调,成功是相对概念,需要自信与坚持。

轻工学部为13级新生举办第二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坛

  汤亚杰教授从生物经济的现状和未来前景入手,介绍湖北工业大学发酵工程的发展状况与实力,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体会与经历,着重展现了自2005年从麻省理工回国之后培养的24名研究生的目前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求学期间要学会做梦,做人和做事。汤教授指出,做梦要自信,有梦想还需行动。最后,在30分钟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就专业的前景、就业的趋势与学习等问题踊跃提问,报告厅内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轻工学部为13级新生举办第二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第二期之名师讲坛,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对新生而言,是专业学术研究的启蒙、就业的导引,也是励志教育。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以及对大学学业规划的关注。新生在领略名师风采的同时,也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向往。

  轻工学部新生入学教育在10月中旬之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新生适应教育系列活动之后,将在本学期开展第二期名师讲坛、职业规划、科技活动宣讲、朋辈引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帮助新生尽快了解、适应湖北工业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更多有关"新生,同学们,学习,教授,名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