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卓越校友陈放教授回母校讲学

卓越校友陈放教授回母校讲学

时间:06-1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3日,“客座教授聘任暨卓越校友颁证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陈放教授回到阔别20年的母校,接受“卓越校友”证书和客座教授聘书,并向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副校长李冬生、龚发云及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主持。

许开强对陈放教授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陈放教授重返母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学生以卓越校友为楷模,勤奋学习,早日成名成家。

会上,龚发云向陈放教授颁发卓越校友证书和奖章,李冬生向陈放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陈放教授向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我的设计”的精彩报告。作为国际知名的平面设计大师,陈放教授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创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第一次入围国际大赛总决赛经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封面作品、扑克牌系列作品和参加各大赛事的获奖作品,生动诠释了“海报的价值功能、表现形式”,“什么是海报、什么是好的海报”。“大学长”谦虚亲切,无私分享宝贵创作经验,激发了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和互动。

陈放教授是艺术设计学院首届(1984届)装潢专业校友,毕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调出,1999年起旅美任教,现在全美排名前十、世界排名前50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授,在湖北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时被评为卓越校友。

陈放教授是当今国际设计界颇有影响的大师级设计师,先后荣获法国第九届肖蒙国际海报暨图形艺术节第一名(FirstPrize)、美国第十一届科罗拉多国际海报双年展最高奖(TopPrize)、斯洛伐克共和国第四届特尔纳瓦国际海报三年展大奖(GrandPrix)、中国第一届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金奖(GoldAward)、巴西第四届巴西利亚国际环境幽默艺术大展第一名(FirstPlace)、俄罗斯第五届莫斯科国际视觉传达设计双年展金蜂奖(GoldenBeeAward)、斯洛伐克第五届特尔纳瓦国际海报三年展“大师眼”奖(Master’sEyeAward)、美国第十五届科罗拉多国际海报双年展荣誉桂冠艺术家(HonorLaureate)等众多国际重大赛事桂冠。其作品入选全球几乎所有的重要平面设计艺术展览,被法国国立图书馆,美国犹他大学图书馆,香港文化博物馆,德国汉堡装饰艺术博物馆和德国科特布斯勃兰登堡艺术博物馆等许多重要的博物馆和文化机构永久性收藏。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陈放,教授,海报,国际,校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