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表达“重庆印象”传媒中心记者独家专访第七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获奖师生

表达“重庆印象”传媒中心记者独家专访第七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获奖师生

时间:06-16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编者按:在日前举行的“2013第七届创意中国艺术设计大赛”中,建筑学院黄香琳、彭晨、黄智尚设计小组的作品《商业街外部空间设计》获得大赛环艺设计类三等奖,黄智尚、徐琰蕾设计小组的作品《商业街设计》和秦羽洁、刘润深设计小组的作品《林业博物馆设计----萌芽》分别获得大赛环艺设计类优秀奖。指导教师曹艺凡获指导教师奖。传媒中心记者对获奖老师曹艺凡及获奖学生秦羽洁,黄香琳、黄智尚进行独家专访。
记 者:参加了本次设计大赛你们有没有什么想法和感悟?
黄智尚:
我们参加这次比赛是曹老师组织并鼓励我们参加的,很感谢曹老师为我们争取了这次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也非常大,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对建筑设计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秦羽洁:在比赛中曹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与指导,我们在深刻了解设计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团队协作力的重要。
记 者:那能讲讲在准备比赛期间你们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黄香琳:
比赛前我们主要根据自己设计主题进行实地调研,对地形、地域文化都做了深入分析。
黄智尚:我们同时还进行了大量的案例分析,现状分析。找到设计的侧重点,分析当地文化的特色。
记 者:比赛期间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黄智尚:
准备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像版面设计时问题就很多,可能稍有一点不注意就会把作品毁掉。还有就是在进行设计说明和分析图时,我们要清晰准确的表达出我们的设计理念,稍有不对可能就无法准确的向评委阐释我们的主题。
秦羽洁:我们在设计中不但要把当地特色凸显出来,同时还要使自己的设计融于周围的环境,是自己的设计像是自然生长出来的而并非人为强加上去的。
记 者:这次比赛是创意设计,能讲讲你们的创意点在哪吗?
黄智尚:
我的设计主要是以“重庆印象”为主题,结合山城特色进行设计。重庆主要的地貌特征就是水石交融,在设计中我围绕这个地域特色为大家展现出传统的山地特色。
黄香琳:我和黄智尚的设计主题是相同的,但我们俩个的设计方向是完全不同的。我的设计主要以重庆新区为背景,意在表现出重庆现代化城市建设,以流动空间体现出城区的发展。
秦羽洁:我的设计主题是“林业博物馆”,这个设计是以贵州山林景观为背景,表达对自然资源的保护,使建筑与资源相融合。我通过对当地地形的理解,周围环境的现状认识,将人与自然与建筑有机的融合在一起。
记 者:曹老师,你好。这次你带领他们参加比赛,在这个过程中您觉得他们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呢?
曹老师:
从比赛中来看,他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比如版面设计还需更细致全面,案例分析做的不够仔细,做设计说明和分析图时他们也时常会遇到些瓶颈,这些都是需要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改进和加强。
记 者:那您在平常上课的时候是怎样要求他们的呢?
曹老师:
我平常上课会非常严格,可能有时候他们的设计有一点点不合适,我都会让他们重画。这个要求并不是在为难他们,只是我觉得他们的设计想法很好,很有价值,如果在一些细小的地方出问题会很可惜。每一个设计者都需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传媒中心 姜鑫)


更多有关"设计,老师,重庆,他们的,比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