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晋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晋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时间:06-18 来源:晋中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图片新闻 摄影:武惠平 报道:邱尚琪

10月13日上午,晋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在体育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院领导解根法、孙建中、李大公、南志珍、邓明、杨高才、郭贤成、柴达、李长萍、侯丕义,组织部长籍宏伟,党办主任张斌,宣传部部长董重转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解根法主持。

会上,解根法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心得,解书记就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必须恪守党的根本宗旨。他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深入学习党史党章,进一步明确党的根本宗旨是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石。二是必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解书记指出,这“三个问题”,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方向问题和方法问题,以及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的定位问题。三是必须铲除“四风”。他强调指出,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坚决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突出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随后,学院领导交流汇报了去各分管学院与职能部门召开调研会时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们汇报说,各教学学院和职能部门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主要是新校区交通、住宿及用餐等方面的不便利。此外,老师们还提出有关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关系到学院长远发展方面的一些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解书记总结说,我们已经解决了教师们急需解决的交通费用、青年教师住宿、喝水等问题,西餐厅也已如期开业,为广大师生就餐提供了方便。另外,晋中学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分配办公用房,办公用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许多能用的仍在使用,办公用车也已按规定进行了处理。其他相关事宜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中,会想办法尽快全力解决。

最后,解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署。他指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该环节的重点任务是:体现整风精神的要求,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这个阶段,我们主要要做的有以下四点:一是要全面细致地查摆突出问题。二是要深入诚恳地开展谈心谈话。三是要深刻透彻地进行剖析检查。四是要严肃认真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晋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更多有关"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院,晋中,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晋中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晋中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晋中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