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教授来东华大学作专题报告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教授来东华大学作专题报告

时间:06-1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2日,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松江校区举办首场报告会,邀请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教授作《我们该追求怎样的本科教学》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新任教师等一百余人与会,报告会由邱高副校长主持。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教授来东华大学作专题报告

    陆靖认为,大学的首要责任在于关注学生的成长,要集中优质资源、加强学科建设,合理设置专业,对学生进行指导。他还结合作为教师和教学管理者的亲身经历,博引生动具体的事例。他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坚持开放性、多元化原则,为学生开设课程,提高选课质量,给学生提供学习方法,帮助学生理清思路,培养学生独立批判精神和思维方式。在传递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寻找知识,解决问题,提供学生主动学习和研究的机会,实现由单纯的传递知识向传递文化价值观念和科学思想方法的转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陆靖还表示,要给学生提供感受多重文化的途径,使学生感受差异,开拓眼界,启迪智慧,使学生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宽广的胸怀。
    报告中,陆靖语言风趣幽默,时而借用物理化学实验阐释观点,时而援引真实事例说明问题,以充满辩证的思维、生动的语言,让老师们对大学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给教师以教育和启发。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教授来东华大学作专题报告

    邱高在聆听报告后指出,学校要以学生成才发展为中心,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为个性化培养和发展提供条件;广大教师要转变观念,在传递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观、价值观和综合创新能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更多有关"学生,教师,传递,教学,知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