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3个创业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金银铜奖

东华大学3个创业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金银铜奖

时间:06-1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2日,在华图杯第二期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全国总评审中,东华大学学生沈炯团队的“会展超市”、张皓团队的“城中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潘夏媚团队的“创意家居礼赠品”项目分获金银铜奖,这三个创业项目将得到10-30万元不等的天使基金资助,东华大学成为此次评审中全国唯一报送项目全部获奖的高校。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华图教育集团、全国大学生创业教育实习基地共同举办。
    2012届服装学院研究生沈炯团队的“会展超市”项目依托模块化的会展展台设计,满足不同层次用户对于会展展台的设计要求,可回收的展台节省搭建成本,实现了资源回收再利用,在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国的会展中有表现。2012届机械学院本科毕业生张皓团队的“上海城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在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方面具有独特创意,为松江区政府、方松街道及多家企业进行平面产品设计制作,以精致的企业手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自动垃圾分理箱平台等证实了团队实力。2012届MBA毕业生潘夏媚团队的“创意礼赠品”项目以创意家居产品打开知名企业赠品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保持企业活力,先后取得40余项专利,与大众汽车、中兴电子、中信银行等名企开展业务合作。通过此次评审活动,潘夏媚团队已与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实习基地达成合作,将入驻位于北京的亦庄创意基地,并作为中国大学生创意产品代表参加在米兰的展会。
    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胡海洋老师应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作为高校教师代表现场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做法。东华大学在此次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中项目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学校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创业教育层次,以专任教师为核心,专兼结合的创业师资队伍以及与专业结合的创新创业氛围得到了在场评委教师的认同和赞赏。
    据了解,华图杯第二期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近500支团队带着精心准备的创业项目参赛,通过两轮评审30个团队项目入围总评审,共评选出金华奖2个,银图奖4个,铜达奖9个。

更多有关"团队,评审,创意,全国,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