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小巡逻车折射平安校园建设大思路

小巡逻车折射平安校园建设大思路

时间:06-24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动画片《黑猫警长》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黑猫警长的英勇神武外,就属随着警铃声呼啸而来的巡逻车了。从9月7日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开始,常州工学院本部校园里面就多了两个“新鲜事物”,这便是常州工学院用于校园安全保障的校园巡逻车。深夜里明亮的车灯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保障了师生的安全,让我们学校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黑猫警长”。
校园巡逻车是由常州工学院保卫处向学校申请用于校园安全保障之用,是常州工学院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实施器材的一部分。校园巡逻车全天在校园里负责巡逻工作,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白天进行不定时的交叉巡逻,晚上安排人员在校园内定时巡逻,由点到面的全方位覆盖整个学校,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保障常州工学院师生和校园的安全。
保卫处处长鲁建速就巡逻车的使用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保卫处的职责就是要对常州工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障到位,校园巡逻车的投入使用有效地提高了常州工学院保安在突发性事件出现时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的管理。保安队伍和器材的正规化,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全校师生的安全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给不法分子以警示、给全校师生以安心。
校园巡逻车的使用最直接受益人当属常州工学院保安了,本部保安队长陈建军接受采访时提到,校园巡逻车的使用使巡逻时间在原本的基础上缩短了一半,人也不像之前走路或骑自行车巡逻时那么的吃力,让我们可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校园的安保工作。他特意提到9月28日第二食堂电线脱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保安开着巡逻车及时赶到,把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及时的排除了隐患这件事来说明常州工学院安保工作及时性、有效性的提高。本部师生也由当初对于巡逻车的好奇转变为现在对常州工学院校园安全工作的放心,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关心真的很到位周到,校园巡逻车让我们在校园里面生活得更加安心了,我们特别的有安全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处还将把对讲机、军用手电筒、钢盔等器材逐步的投入到保安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中去,让常州工学院的安保工作向更加正规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校园安全一直都是关系到常州工学院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校园巡逻车等相关器材和体系的不断完善,切身保障了常州工学院师生在校期间的安全,使常州工学院的平安校园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进一步推动常州工学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服务常州工学院师生的教育理念落到了实处。
小巡逻车折射平安校园建设大思路
小巡逻车折射平安校园建设大思路

小巡逻车折射平安校园建设大思路

(校报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常州,工学院,巡逻车,校园,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