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寻找祖国成长足迹 激扬学子中国梦想

寻找祖国成长足迹 激扬学子中国梦想

时间:11-14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寻找祖国成长足迹激扬学子中国梦想

——三明学院道德讲堂第十讲开讲

寻找祖国成长足迹  激扬学子中国梦想

祖国,埋藏在中华儿女心中的太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的成长。10月16日,主题为“寻找祖国成长足迹”的三明学院道德讲堂第十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副校长江芳俊、宣传部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歌唱祖国重温辉煌历程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怀着对祖国的祝福,道德讲堂第十讲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在激昂的歌声后观看了祖国64年成长短片,再次感受了祖国64年来的变化,重温了64年来的发展历程。祖国母亲从满目疮痍、积贫积弱到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迈向总体小康,从落后封闭到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让在场师生心潮澎湃,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

朗诵经典 再现英雄故事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今有邓稼先,袁隆平,郭明义等,许许多多中华儿女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领域用智慧和生命诠释着爱国情怀。伴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岳母刺字故事,师生共同聆听了岳飞的经典之作《满江红》,他高尚的情操和理想,不屈的意志和信仰,壮怀的气节和风骨,以及那份强烈的爱国情怀驻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畅谈感悟 与祖国共奋进

“爱国,是每位中华儿女的义务和责任,身为大学生,应向精忠报国的古人和为国奉献的人们学习,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艺术设计学院11级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方向的高璐、13级鞋服一班的潘文韬、12级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叶巧儿等同学从中华儿女在汶川地震当中体现出来的众志成城、参加香港义工劳动的互助奉献精神、祖国64周年的巨变中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爱国感悟,情真意切,感染了在座的师生。10级美术学国画班施梦婷同学现场泼墨挥毫,为祖国送上了一份祝福——“美丽中华”,同学们踊跃在展板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主持人将艺术设计学院的道德善举储存在道德银行,此次道德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道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校园之魂。道德讲堂第十讲由宣传部、团委主办,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活动围绕唱一首歌——《歌唱祖国》;看一段短片——《祖国成长的足迹》;诵一段经典——岳飞的经典之作《满江红》;谈一番感悟——学生代表谈心中的感悟,表达爱国之情;做一个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行一件善事——见证艺术设计学院志愿服务情况及“十年树木,万卷藏书献爱心”的捐书活动;送一份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本次道德讲堂激发了师生们爱国热情,凝聚了民族之魂,振奋人心,催人向上。

(艺术设计学院/文邓翼强/图黄承国/编辑)


更多有关"祖国,爱国,道德,讲堂,设计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