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时间:06-26 来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9日下午,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系2012级旅游英语专业三班学生石晓玲携家人及村长给学院送来“真心系学子温暖送人心”和“爱心捐助 恩爱如山”的锦旗。以表达全家人对学院领导、师生的感激之情。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狄保荣和副院长萧继虎在百川花园酒店亲自将他们的捐款及旅游外语系教师的捐款交到家长手中,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石晓玲是潍坊市临朐县上林镇大柳树沟村人,自幼家境贫寒。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顺利完成学业,她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并在学院图书馆勤工俭学。就在上学期,还在图书馆为同学们服务。她还利用课余及假期时间在外打工,几乎每一分时间都排得满满的。而她自己平时生活极为节俭,据同学们反映,为了节省生活费,她平时不吃早餐,午餐也买最便宜的;别的同学都在休息时,她却在捡拾矿泉水瓶来赚取生活费;寒假大家都回家过春节了,可是她却没有回家,依然奔波在打工路上。

  谁也不曾想到,自强自立的她却遇不测风云。石晓玲同学在今年暑假打工期间不幸遭遇车祸,颅骨骨折,肇事司机未出一分钱为其治疗,至今花费已达3万元。这对一个困难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灾难无情人有情。学院党委书记狄保荣、院长宋德利非常关注此事,在第一时间委托萧继虎副院长到医院探望。8月6日当晚,王鹏副主任赶到章丘市人民医院探望。此后,王志玉副主任、辅导员曹璇老师及系学生会的同学相继到医院探望石晓玲同学。9月11日,萧继虎副院长又带领外语系王鹏副主任和刘建涛老师到石晓玲家走访。通过走访了解到,石晓玲同学家中还有一位90岁的奶奶需要赡养,而家里有劳动力的就只有她和手部残疾的爸爸,她从小到大上学都是亲戚朋友帮扶,家中境况十分窘迫。萧继虎副院长转达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及师生的真心祝愿。并当场将开学初在外语系学生中募捐的5455.5元转交至石晓玲同学手中。在了解到石晓玲的情况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狄保荣书记等院领导旅游外语系教师共计捐款3650元。

  目前,石晓玲同学已经康复回到课堂。学院做出了对石晓玲免交学费的决定,并尽可能为其申请最高奖(助)学金;指派专门老师协助她诉讼交通肇事者,随时关注她的学习生活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帮扶;相关部门、老师对石晓玲做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她正在用自强、自立、感恩书写着山旅学子的青春和活力。真心祝愿这个勇敢、坚强的姑娘在山旅温暖的阳光滋润下健康茁壮成长。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捐资助学情无价 受助学子送锦旗

  信息来源:旅游外语系、文化传播中心


更多有关"外语系,旅游,同学,山东,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