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图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天旭——在快乐中学习

(图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天旭——在快乐中学习

时间:05-24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人物名片:高天旭,女,汉族,1994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1141班。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

(图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天旭——在快乐中学习

作为今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可能很多同学会认为高天旭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超级学霸。但是,现实中的高天旭却是个爱玩且会学习的人,她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和娱乐的关系,“学习的时候要全身心投入,玩的时候也要尽兴,两者应该相互调和,互不耽误。”高天旭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除了学习,她喜欢逛街、听音乐、看电影。当然,她在娱乐的时候也是不忘学习的,“多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这是她学习英语的一种方式。

高天旭是一位懂事的学生,高昂的学费使她意识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我会时刻警示自己,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回报他们。”为了更好地学习,她经常泡在图书馆中。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掌握较好的学习方法,她经常向学长们请教学习经验,并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她以自己的勤奋刻苦,在知识的田野中耕耘,期待着收获知识的硕果。

当然,长时间的学习肯定免不了会有厌学的情绪,但是如何对待呢?高天旭说:“有厌学情绪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调节,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看书肯定是徒劳的,不如暂时放下书本,听听歌,散散步,平复一下心情后再去学习,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学习就是这样,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再坚持。

高天旭谦逊、朴素、好学,她似一块璞玉,经过大学生涯的不断雕琢,正逐渐蜕变成美玉并不断绽放自己的光芒。她有理想和信念,并默默为之奋斗,她未来的人生一定是灿烂而又辉煌的。(学生记者:朱婷、陶燕子、龚程 审核:阚永明)


更多有关"学习,自己的,厌学,较好,璞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