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艰苦环境磨练学生意志与能力 惠州学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务求实效

艰苦环境磨练学生意志与能力 惠州学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务求实效

时间:07-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1月1日,教务处、成教处以及实习系联合到龙门、博罗等地检查2013年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龙门县、博罗县的5个镇共8间顶岗实习学校,与顶岗实习学生以及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就顶岗实习工作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实习生顶岗实习工作和食宿安排等情况,勉励实习生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地完成好顶岗实习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本次顶岗实习总体情况良好。当地教育局及各顶岗实习学校非常重顶岗实习工作,想尽办法解决好实习生的食宿问题,同时安排教学能力较强的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教学技能进行悉心指导。惠州学院的顶岗实习生普遍能够胜任岗位工作,勇挑重担,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及班主任管理工作,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好评。从实习学生反馈的情况看,普遍感觉到农村中小学顶岗实习虽然时间较为短暂,条件也较为艰苦,但却充满了挑战和快乐,得到更多的锻练,让学生们受益良多。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既磨炼了大学生的意志,提高了实践教学能力,同时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国情、乡情教育,激发了师范生服务农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艰苦环境磨练学生意志与能力   惠州学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务求实效

中文系实习生在平陵中学上课

艰苦环境磨练学生意志与能力   惠州学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务求实效

检查组在永汉中心小学实习学生座谈

(教务处、成人教育处 中文系)


更多有关"实习,实习生,工作,检查组,情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